9 月 2 日消息 据合肥晚报,从合肥公共资源交易中心获悉,合肥拟申报新能源汽车换电试点城市,相关项目已经启动。

据报道,目前,合肥市在新能源汽车换电方面基础条件较好,产业聚集明显、技术优势突出、应用示范典型,具备申报试点的关键要素。通过展开申报工作,力争在新能源汽车充换电领域打造可以被复制的“合肥模式”。

IT之家了解到,目前蔚来、比亚迪、亿纬锂能等新能源汽车相关企业均已落地合肥,合肥将组织专人调研北京、上海、广州、海南等全国换电试点优势地区,鼓励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等公共领域试点。

今年 4 月份,工信部、国家能源局已联合组织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应用试点工作,具体内容共七大方面,包括加强技术研发,支持企业开展新能源汽车换电模式整车、动力电池、换电装备等关键技术攻关,提升产品技术水平,保障质量安全性能;开展示范应用,以城市实际需求为基础,制定合理可行的换电模式车辆推广目标,鼓励在公交、出租、城市物流配送、港口、矿山等公共领域率先试点,在私人领域推动商业化运营。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