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制造企业的信息化不断提高,但在企业生产现场的监控和管理方面,基本上是基于手工操作。这种模式成本高,效率低,无法满足生产管理的需要。手持终端的应用促进了工厂的智能管理、工业化和信息化的整合。通过手持终端,实现了对工厂的远程实时控制。

在传统的生产管理中,每条生产线都需要人工管理,生产经营需要人工检查,工厂车间往往占地面积大,检查需要很长时间。依靠传统的人工记录生产文件,容易造成数据损失和数据错误,工厂生产管理环节的信息交互不及时。

通过手持终端,生产经理不再需要密切关注生产设备,只需要通过手持终端记录的信息,设备的运行状况一目了然。所有的操作参数和状态都有程序记录,可以随时随地检查。在生产过程中,系统会自动提示和预警,显著节省时间和人力。

手持终端可以应用在整个生产过程中,包括项目订单的详细信息管理、生产过程的信息更新和交替链接,以及最终产品的工厂信息记录。工厂手持终端不仅应具有数据采集功能,还应具有信息交互功能。生产经理应根据需要选择合适的工厂手持终端。

对于工厂管理者来说,利用工厂手持终端来实现企业的信息化不是紧跟潮流,而是迫切需要。利用手持终端实时收集生产数据,将数据传输到后,形成的数据库对提高产品质量、提高原材料利用率、缩短生产周期和产品质量追溯具有重要意义。

免责声明:市场有风险,选择需谨慎!此文仅供参考,不作买卖依据。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