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17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四川省发展成就展在北京举行,展览分为美丽四川、开放四川、活力四川、奋进四川四大板块,让现场观众领略最真实的四川,感受四川人民锐意进取、埋头苦干,为谱写中国梦四川篇章而不懈奋斗的勇气和力量。

古蜀文明三星堆、“人间天堂”九寨沟、国宝大熊猫,是四川享誉世界的三张“金名片”。一件件精美的展品,重点展示了四川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理念,深化美丽乡村建设,加快推进文化和旅游融合发展的突出成就。走进“开放四川”板块,天府国际机场的巨大模型立刻吸引了人们的眼球。目前,四川正积极拓通道、建平台、促改革,加快形成“四向拓展、全域开放”立体全面开放新态势。70年来,四川经济规模连续跨越,区域结构布局优化,综合实力显著增强。

展览全面回顾了四川70年发展历程:从新中国成立初期的百废待兴,到“一五”“二五”“三线建设”初步奠定经济发展的基础;改革开放以来,四川生产力得到迅速发展;进入21世纪,西部大开发为四川带来了大开放、大发展的新机遇,四川经济进入高速发展快车道;党的十八大以来,四川经济进入高质量发展新阶段,正昂首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迈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