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芜湖市大学生免担保创业贷款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公布。记者从芜湖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了解到,符合条件者,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大学生免担保创业贷款,申请次数最多不超过3次。

据了解,该贷款申请对象为入驻经认定的市级众创空间、创业孵化示范基地的大学生创业实体。申请者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高校在校学生或毕业5年内的高校毕业生;办理了工商注册和税务登记,并担任创办企业的法人代表且为企业主要出资人;在人民银行征信系统中无不良记录。

根据该细则,全市每年安排贷款额度不超过600万元,风险补偿金比例不超过10%。符合以上条件者,可申请最高不超过15万元的大学生免担保创业贷款,最多不超过3次。

申请办理流程方面,创业者可向市级众创空间、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提交申请。后者按季度受理,并开展资格初审,对创业实体运营情况进行调查,建立贷款还款监督机制。此外,申请者需要提前了解所在地市级众创空间、创业孵化示范基地是否与民强担保公司有相关合作协议,再予以申请。

创业者提交申请后,邮储银行与民强担保公司会开展贷前、保前调查,对符合条件的申请人,市人社局、财政局进行贴息资格复审,民强担保公司提供担保。最后,邮储银行及时发放贷款,县区人社部门、财政部门按季度办理贴息手续。

此外,相关申请材料申请人必须如实提供,对弄虚作假、骗取贷款等行为,芜湖市人社局将全额追回资金,视情节轻重严肃处理,并记入诚信档案,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其刑事责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