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北京市已有61871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建设完成率86.2%。18日,由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举办的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在新发地批发市场启动,记者在启动仪式上获悉了这一数据。

据悉,今年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由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办公室联合全市多个部门在16个区同步开展。市场监管部门将依托微信、微博等新媒介,推送食品安全信息以及法律、科普知识,由专家分析解读公众食品安全认知误区,提升消费者食品安全自我防范意识。还将通过官方政务渠道公开食用农产品、食品、保健食品监管执法和打击违法犯罪典型案例。

数据显示,目前北京市已有61871家餐饮服务单位完成“阳光餐饮”工程建设,建设完成率达86.2%。其中,中小学、托幼机构、养老机构食堂和中央厨房、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建设完成率达97%以上。同时,建成127条“阳光餐饮”示范街(区)、6个“阳光餐饮”示范村。消费者可在用餐场所通过透明玻璃窗或透明玻璃幕墙、隔断矮墙、参观窗口、视频显示或手机“北京阳光餐饮”APP,了解餐饮服务单位许可信息、量化分级等级、食品原料主要供货商等食品安全信息,观看后厨食品加工操作过程。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