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nux 内核驱动程序即将迎来一个 AMDGPU 的新接口,以支持用户空间的分配和在众多引擎中的并发实现。本周早些时候,长期 AMD 开源 Linux 驱动开发者 Christian König,向该平台的 AMDGPU 直接渲染管理器驱动程序提交了新一批接口补丁。

换言之,新驱动将允许 Linux 用户通过AMDRadeon 命令流(command stream),同时在不同引擎上添加和编辑 AMDGPU 上的任何工作。

对于需要在多个引擎上提交并发运行工作任务的‘帮派’(gang),其所有成员都可获得相同的隐式、显式和 VM 依赖项。

但在其它一切准备就绪之前,任何成员都不会抢跑。而最后一项作业任务,则会被认为是‘帮派头目’(通常提交给 GFX 环),并用于指示输出依赖关系。

据悉,直接渲染管理器(Direct Rendering Manager)属于 Linux 内核中的一个子系统,主要负责与现代显卡的 GPU 实现连接。

DRM 最初是作为 X 显示服务器的直接渲染基础设施(Direct Rendering Infrastructure)的内核空间组件而开发,但现在也有被其它图形堆栈选项(比如 Wayland)所使用。

DRM 有提供一个公开的应用程序接口(API),允许用户空间应用程序调用该 API 向 GPU 发送命令和信息并完成相关操作(比如自定义图形显示的模式设置)。

感兴趣的朋友,可移步至FreeDesktop.org,以查看 Christian König 分享的更多细节。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