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日前发布的 PowerToys 0.56.1 中,微软引入了大量修复和改进。在新版本中,微软为 FancyZones 提供了 128 种布局,并提供了触发“寻找我的光标”工具的新方法。而在未来的规划中,微软计划为 PowerToys 带来更多新功能。根据 GitHub 上的 Pull Request(1), (2),在改进现有的 Window Walker 模块的同时,微软和其他贡献者还在努力增加一个新的时间和日期工具。

“时间和日期”(Time and Date)是 PowerToys Run 的一个新插件。它可以以各种格式显示指定的日期和时间,并将每个结果复制到剪贴板。例如,你可以要求 PowerToys Run 显示当前的日期和时间、星期几、月几、年几等等。PowerToys 将提供一系列的自定义选项,如包括或排除全局结果(你可以使用预定义的热键触发该插件),用秒来显示时间,或隐藏错误信息。

除了新的“时间和日期”模块,PowerToys Run 将获得一个改进的 Window Walker(一个使用启动器寻找运行中的应用程序和窗口的工具)。即将推出的版本将让你关闭窗口和杀死进程,而无需启动任务管理器或切换到你需要的应用程序。另外,如果用户有一个以上的桌面,Window Walker 将在其进程 ID 旁边显示指定应用程序的桌面名称。

按照典型的PowerToys方式,更新后的Window Walker将有一些选项用于个性化的用户体验。其中包括只从可见的桌面上显示进程、结束一个进程及其子进程、在"杀死"一个应用程序之前要求确认、个性化工具提示等功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