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TIOBE 公布了 2022年 9 月的编程语言排行榜。

Julia 编程语言离榜单前 20 名的位置仅差 0.05%,它是一种为数值分析和计算科学设计的语言。在该领域有许多相互竞争的语言,那么是什么让 Julia 脱颖而出呢?

TIOBE 方面指出,“Julia 击败了 Matlab,是因为它更现代并且可以免费使用;击败了 Python 和 R,是因为它更快。由于数字运算和建模领域的需求巨大,Julia 在不久的将来有很大的机会进入前 20 名。值得注意的是,Rust 语言近期也一直在 Top 20 的边界线上徘徊,但到目前为止还没有成功挤入。时间会证明 Julia 是否会遭受同样的命运。”

TIOBE 9 月 TOP 20 编程语言

前十榜单相较上月没有变动。TOP11-20 排名间,Objective-C 持续上升至了第 11 位,Swift 连续下跌,Go 的排名则依旧反复波动。总的来说,相较前一个月排名出现上升的有:Objective-C(14→11)、Go(15→12)、Matlab(17→14)、Fortran(19→15)、Perl(20→19)。

排名下降的有:Swift(11→16)、Classic Visual Basic(12→17)、R(16→18)、Ruby(18→20)。Delphi/Object Pascal 保持第 13 位不变。

TOP 10 编程语言 TIOBE 指数走势(2002-2022)第 21-50 名编程语言排行

第 51-100 名如下,由于它们之间的数值差异较小,仅以文本形式列出(按字母排序):

ABC, Algol, Alice, AspectJ, B4X, Bourne shell, C shell, CFML, CHILL, CL (OS/400), Clipper, CLIPS, Crystal, EXEC, Icon, IDL, J#, Ladder Logic, Lasso, Logo, ML, MOO, MQL5, NATURAL, Nim, NXT-G, OCaml, Occam, OpenCL, PL/I, Q, Racket, Raku, REXX, Ring, RPG, Scheme, Simulink, Slate, Solidity, SPARK, SPSS, Stata, Tcl, Vala/Genie, VBScript, Verilog, VHDL, X++, Xojo

TIOBE 编程社区指数(The TIOBE Programming Community index)是一个衡量编程语言受欢迎程度的指标,该指数每月更新一次。评判的依据来自世界范围内的工程师、课程和第三方供应商,包括流行的搜索引擎,如 Google、必应、雅虎、维基百科、亚马逊、YouTube 和百度都被用于指数计算。值得注意的是,TIOBE 指数并不代表编程语言的好坏或编写代码的多少。

该指数可以用来检查你的编程技能是否还能跟上时代的步伐,或者在开始建立一个新的软件系统时,基于指数对采用何种编程语言做出决策。

TIOBE 指数​的定义方式,以及详细榜单信息均可查看​​官网​​。​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