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30日,众泰汽车披露三季报,数据显示,公司2021年前三季度实现营业总收入6.1亿,同比下降37.7%,降幅较去年同期收窄;实现归母净利润-9.9亿,上年同期为-15.6亿元,亏损幅度收窄。

目前,众泰汽车已经严重资不抵债,随时有破产清算的风险。不过在此之前,有接盘者出现。

9月30日,众泰汽车发布公告称,“江苏深商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已被确定为其重整投资人,本次重整投资款为20亿元。

根据双方签订的协议,江苏深商向众泰汽车合计支付20亿元的重整投资款,10月27日,众泰再发公告表示,20亿元重整款已经全部到位。

众泰汽车不仅拥有“传统燃油车+新能源汽车”双重生产资质,还在浙江、湖南、湖北、山东、重庆等地布局了生产基地,旗下产品覆盖轿车、SUV、MPV和新能源汽车等细分市场。

对于参与*ST众泰重整的目的,江苏深商明确表示是为了获得汽车整车生产资质,从而生产、销售整车。

据了解,江苏深商由79家深圳市重点民营企业共同投资成立的一家大型民营企业,主要从事大型项目投资和高新技术开发生产,以拓展金融业和房地产开发也为主。

江苏深商的法人代表是黄继宏。其曾在2019年成功操盘庞大集团重整,成为庞大集团重整的意向投资人。后来时任庞大集团董事长庞庆华让渡股权退出庞大,黄继宏成为了庞大集团的实际控制人。

此外,值得关注的是,众泰汽车虽然业绩不佳,但是在股票市场的表现,却是异常强势。

*ST众泰的股价从年初的1.14元一路狂飙至如今的9.07元,年内涨幅近800%,市值增加100多亿元。截止10月29日收盘,众泰汽车股价报收9.07元,总市值183.9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