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3月份,小米正式对外公布了造车计划,雷军的一番煽情演讲,不仅感染了很多米粉和网友,似乎也“打动”了同行们。

沉寂已久的互联网老兵——360董事长兼CEO周鸿祎,随后同样宣布了“造车”计划。但与小米不同的是,周鸿祎明确喊出:“360不独立造车!”。

11月3日,在今天的@哪吒汽车线上新品发布会上,360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周鸿祎 恭贺哪吒V Pro正式亮相,这也是全球首款搭载汽车安全卫士的智能汽车!

周鸿祎表示,V Pro是360安全上车的小试点,将成为全球首款搭载汽车安全卫士的智能汽车,是360迈出了智能汽车网络安全量产的一大步。

周鸿炜称,将通过功能迭代,逐步实现360汽车安全大脑系统性建设,让消费者只花不到10万块,也能享受领先的智能汽车体验。

据发布会上介绍,哪吒汽车V Pro定位于“7万级智能科技舱”。其中,V Pro还搭载了具有清理大师、隐私保护、手机APP安全加固三大功能的360汽车安全卫士。

根据此前的报道,360发布公告,正式披露29亿入股哪吒汽车的投资细节,成为除公司管理团队之外第一大股东。

数据显示,今年1到10月,哪吒汽车销量同比增长398%。

谈及进入造车领域的初衷,周鸿祎曾表示,“我入局这个领域,源自一个巨大的冲动,因为我坚信,互联网和传统产业结合,才能代表互联网的下半场。”

此次发布会,周鸿祎再次说道,他坚信智能汽车作为汽车工业、新能源行业、数字化产业的交汇点,中国智能汽车将会弯道超车,引领全球智能汽车市场。

未来,周鸿祎表示,随着新一轮资金的到位,互联网技术的加持,以及团队的深度磨合,360与哪吒汽车的合作将更加深入。

除此之外,作为一家网络安全公司,360表示将以智能网联汽车安全为基石,把自身在网络安全、智能硬件安全、车联网安全等领域的积累和经验赋能哪吒汽车,进一步深入研究智能网联汽车安全问题。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