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8日晚,吉利商用车旗下品牌宣布新能源重卡——远程星瀚H(英文名Homtruck)正式发布。新车发布当日同步开启了预售,并计划于2024年正式上市。

据了解,面向不同环境和作业场景,远程星瀚H匹配了纯电换电、增程换电、甲醇P2混动等多种新能源动力模式。尤其是远程星瀚H的换电模式,配合远程汽车的补能网络,使其将拥有了接近无限的续航能力。

新车在设计方面融入了大量国风元素,前脸采用了“灿若星河”的设计语言,其中数字led前大灯的设计灵感来源于中国小篆里的“水”字。而流星灯语则是来自银河飞瀑,象征着车与自然和谐统一。

远程星瀚H用楔形驾驶室、电子后视镜等设计,代替另外常见的方正驾驶室、物理后视镜等,将最大限度减少空气阻力,降低行车能耗。全车实现了0.351Cd的超低风阻系数。

内饰方面,新车采用了“燕归巢”的设计语言,有着“新燕筑巢,竹报平安”的美好寓意,通过大面积的天然软处理织物、新塑料和纯天然竹纹材料的应用,营造出健康环保的司乘环境。

值得一提的是,与当下大都数重卡不同,远程星瀚H整个座舱设计合理优化驾驶区和生活区,经过逻辑工效学和空间结构学研究,设计了包括淋浴房、洗手间、超级单人床、冰箱、煮茶器、厨房和洗烘一体洗衣机等配置,解决卡车司机长途奔波的实际生活问题。

在智能化方面,远程星瀚H凭借中央域控制、超级算力和出色的智能网联、大数据等一系列技术加持,打通“人、车、货、站、电”,帮助司机节省成本,扩大收益,提高效率。

动力部分,远程星瀚H采用换电的补能方式,还将为换电重卡布局完善的能源网络。参照目前已经在运营的广西百色百矿项目,绿色运力平台提供了智能的换电策略,合理调度车辆进行换电,避免排队等待或无电可换等情况。

当电量不足时,利用云端地图数据实现车辆与能源供给平台打通的优势,为司机甄选合理区间内进行换电的最佳补能路线,随到随换。

未来这套模式还将应用到高速公路的干线物流中,将会大大提升换电重卡的运营效率,做到随到随换,理论上拥有了接近无限续航的能力,创造出超越燃油车的使用体验。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