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双积分政策的实行,不少车企都要通过大量资金购买积分。

日前,据媒体报道,网上流传出一份疑似上汽大众仪征工厂2022~2023年车型技术改造项目计划书的截图,截图中显示新桑塔纳、桑塔纳·浩纳、昕锐、昕动4款车型将会在技术改造后停产,转而投产中期改款途岳、换代凌渡、Polo、途铠。

值得注意的是,此次停产的车型均为上汽大众利润相对较低的入门级车型。

目前,桑塔纳依然能够拥有每月超过1万台左右的销量,如果再加上其他将要停产的三款车型,他们一共可以占上汽大众整体销量的10%左右。

拥有这么高的销量,上汽大众依然要停产桑塔纳很可能和国内的双积分政策有关。

以2020年数据进行分析,上汽大众平均燃料消耗量(升/百公里)达标值为5.18L,而桑塔纳的每百公里油耗为5.6L,这也意味着每销售一台桑塔纳就会产生负积分。

据了解,2020年上汽大众的总积分为负782666分。有分析人士指出,2021年积分价格将从3千元涨到5千元以上。

基于这种行情,停产负积分车型,将是节约车企成本,腾出资金空间投产高利润车型的明智之举。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