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个月,360公司正式宣布,以29亿资金入股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间接合计持有哪吒汽车16.5940%股权,成为哪吒汽车第二大股东。

这样一位老牌互联网公司进军车企,此事也在网络上引起了激烈的讨论,也为哪吒汽车带来了更大的关注度。

值得注意的是,哪吒汽车还不止这一个大动作。

根据天眼查App显示,11月15日,哪吒智合新能源汽车科技(上海)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方运舟,注册资本4亿元,经营范围包括工程和技术研究和试验发展;资源再生利用技术研发;新能源汽车生产测试设备销售;新兴能源技术研发等。

股东信息显示,该公司由哪吒汽车关联公司合众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全资控股。

也就是说,这将是哪吒汽车的又一步重要布局,不过官方目前还没有揭露具体的相关信息。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近日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中汽研 C-NCAP)公布了哪吒U Pro碰撞测试结果,经测试该车型达到了“五星级”标准,其中主动安全评级得分14.142份,得分率为94.28%,为测试项目中最表现最出色的项目。

哪吒U Pro综合得分率为87.8%,在碰撞试验后,车辆的电安全也满足C-NCAP技术要求,因此获得了五星级的成绩。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