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秋天,谷歌宣布了针对 Google TV 设备的一项关键改进。通过提供更具个性化的访问权限,每位家庭成员都可用上自己的个人资料和推荐助手。虽然从去年底等到现在,这项功能迟迟没有到来。但好消息是,据 9to5Google 透露,Google TV 的“环境模式”(ambient mode)屏幕保护功能将很快到来。

在去年 10 月首次宣布时,Google 曾展示某个版本的用户界面(UI),支持屏幕中间的大型个性化卡片的左右滚动。

该界面可显示天气、赛事比分、新闻等信息,并推荐用户可能感兴趣的内容的快捷访问入口,比如播客、音乐和照片。

不过与 9to5Google 最新分享的截图相比,Google TV 还是经历了细微的调整。比如信息卡片的尺寸相对较小,且密集排列在屏幕的底部(包括油管视频 / 播客 / Google Assistant 助理等)。

在设备上启用后,你会看到这样一个菜单提醒,告知“主动式个性化搜索功能已开启”,以便用户跳转到 Google Assistant 设置页面。若不需要,亦可随时将之关闭。

最后,虽然 Google 尚未披露确切的时间表,但随着 I/O 2022 开发者大会的临近,预计我们可在明日知晓更多细节。感兴趣的朋友,可留意本站在周四凌晨 1 点的图文直播。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