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据市调机构JPR的报告,2022年第一季度全球GPU显卡出货量9600万,环比下跌6.2%,同比更是锐减19%。

JPR将其归咎于俄乌冲突、中国防疫限制(XXX),但对显卡市场未来依然乐观,预计2022-2026年间的年复合增长率可达6.3%,同时独立显卡的占比将提高到46%。

具体到厂商,Intel出货量环比大跌8.7%,AMD微跌了1.5%,NVIDIA则上涨了3.2%。

份额方面,Intel一年之间丢了8个百分点,不过目前仍有60%;NVIDIA稳步提高到了21%,一年收获6个百分点;AMD也拿到了2个点,目前占19%。

独立显卡出货量环比还增加了1.4%,NVIDIA、AMD分别占据78%、17%,相比一年前分别丢了2个、3个百分点。

谁拿走了这部分市场?当然是Intel。

DG1 Iris Xe MAX、DG2 Arc A系列虽然都还只能算是试水之作,但目前已经占据4%的份额,去年第四季度还曾达到5%。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