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D Zen4锐龙7000台式机处理器预计8月份发布上市,相信跃跃欲试的DIY爱好者不在少数。不过,除了老的CPU散热器能用,主板、内存装机都必须得换新。

以内存为例,德国CB发现,16GB双通道DDR5套条(8GB x2)的价格已经从几个月前的500~1000美元暴跌到120~130美元了,简直是过山车式跳水。

虽然这意味着用户入手成本低了些,没过去那么夸张,可现实情况是,对比DDR4,DDR5的价格至少还是贵了一倍。

而且市面上便宜的DDR5产品,频率几乎都在6000MHz以下,甚至还有低于5000MHz的玩票条。

那么问题来了,DDR5内存何时能降价到当前DDR4相同容量的价格水平上,分析师认为至少要两年时间。

不过,大家也别太揪心,Intel的12/13代酷睿保留对DDR4的支持,AMD Zen 4这边,散热器、集成GPU也算是给预算有限的朋友一定程度上省点钱,大家综合考虑就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