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7日凌晨,WWDC 2022正式召开,苹果在本次大会上公布了多项全新技术,其中就包括两款搭载M2芯片的硬件:新款MacBook Air以及MacBook Pro。

关于这两大新硬件以及其搭载的M2芯片,想必也是大众普遍关心的,现在跟随笔者一起来围观一下。

关于M2芯片,主要采用加强的第二代5nm工艺,内部集成高达200亿只晶体管,超出M1芯片25%之多。同时,M2芯片依旧以八核CPU设计为主,包含四个高能核心以及四个高能效核心。而在GPU方面则采用10核设计,比M1芯片还多2核。

从这数据也不难看出,M2芯片的整体能是有了一定的提升的。根据官方的说法,相较于M1芯片,M2芯片的CPU提升了18%,GPU提升了25%。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M2芯片支持最高达24GB的高速统一内存,而不再受限于以往的16GB,足以面对更为庞大复杂的任务。

综合各方面数据来看,M2芯片主要侧重在中央处理器、图形处理器以及神经网络引擎的运行速度等方面的提升。

同时配合更高内存带宽以及全新的 ProRes 编解码加速功能,无论是处理图片、视频等大型文件,还是降低功耗比,均有了一定的提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