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NASA透露了探索月球Gruithuisen Domes的新任务计划。这些穹顶长期以来一直是太空界的一个谜。通过Artemis任务,NASA希望最终了解这些穹顶是如何形成的。

NASA希望探索月球表面的Gruithuisen Domes

该航天局在6月初分享了这一计划。NASA指出,它已经为Artemis任务增加了另一项任务指令。这个指令将使用两个新的科学仪器套件,其中一个是--将首次探索神秘的Gruithuisen Domes。

NASA科学任务局负责探索的副局长Joel Kearns表示,这些研究将有助于解决跟月球有关的重要科学问题,“第一项将研究保存在月球上的早期行星体的地质过程。第二项研究将研究月球的低重力对酵母的影响。”

NASA表示,它的Lunar Vulkan Imaging and Spectroscopy Explorer(简称Lunar-VISE)将探索Gruithuisen Domes中一个穹顶的山顶。它将在10个地球日的过程中对其进行探索。NASA的科学家怀疑,这些穹顶的形成得益于富含二氧化硅的粘岩浆。该机构指出,其成分可能类似于地球上的花岗岩。

通常情况下,这些类型的形成需要海洋和液态水以及构造来形成。然而月球并没有这些关键成分。这就是为什么Gruithuisen Domes这么长时间以来一直是一个谜。

其他月球任务

除了派遣任务探索Gruithuisen Domes之外,NASA还有很多其他任务准备前往月球。首先,它正准备将Artemis 1送入太空。这枚火箭将携带猎户座任务,这是一个将围绕我们星球的月球体运行的卫星。

NASA还希望在未来的某个时候让人类回到月球上--这包括第一位女和有色人种。并且,还有即将到来的载人火星任务,它将定于本世纪30年代展开。此外,NASA还可能建立一个绕月球轨道运行的门户网站。

随着航天局将探索Gruithuisen Domes并在月球周围建立一个站,有很多东西值得太空爱好者期待。与此同时,大家可以为詹姆斯-韦伯的第一批图像做准备。并且,谁知道哈勃在运行期间还会捕捉到什么呢。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