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手头还用着几块机械硬盘?

尽管从绝对数量上来看,每年机械硬盘依然保持着数亿块的出货规模,可是对于不少消费者而言,SSD早已成为其装机优先考虑的存储选项,大量的笔记本产品也都纷纷淘汰了机械硬盘。

看起来,微软希望加快从机械硬盘到SSD的切换进程。

据Trendfocus,OEM厂商透露,微软已经通知,要求从2023年开始,预装Win11的系统启动盘必须要求是SSD。

虽然当前Win11的最低存储要求仍旧是64GB,机械硬盘也可以,但实际上,Win11的两大特色功能DirectStorage和Windows Subsystem for Android都必须要求SSD环境下才能开启。

以DirectStorage为例,这是一项存储子系统加速技术,可以让GPU计算着色器直接访问NVMe SSD,直接处理游戏资源的解压缩,而不再需要绕过CPU,从而大大提升游戏加载速度、降低延迟,同时也能节省CPU资源。

显然,微软此举可以实现Win11更多特性释放,同时优化用户体验,包括提升整体速度、减少噪音、降低重量等。

可是,SSD的单位容量成本目前依然比机械硬盘要高出不少,况且机械硬盘依然有着稳定可靠的优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