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媒体报道,6月15日,鸿海董事长刘扬伟在旗下首座电动车电池芯研发暨试量产中心动土仪式上透露,鸿海正在致力自制电池模组,并且是今年电动车重点发展项目之一。

刘扬伟还表示,鸿海海外第一个电池芯生产据点应该会在印尼。鸿海现正研究钴、磷、锂等材料,在台湾地区研发技术。

未来陆续于印尼、泰国、美国等地与当地厂商合作建厂、就地量产,打造电池芯、磷酸锂铁电池供应链。

鸿海是富士康的母公司,后者是苹果的核心代工商。

如今智能手机用户的换机周期变长,市场趋于饱和,“包工头”富士康的日子越来越不好过,寻找新的经济增长点至关重要。

去年,富士康分别与吉利、菲斯克、Stellantis等国内外车企成立合资公司,就汽车产业链展开合作。

今年5月31日,刘扬伟在股东会上表示,未来三年鸿海将聚焦在电动汽车、半导体及低轨卫星产业,逐步落实集团“33”新业务布局。

如今自制电池模组的消息传出,表明鸿海在电动汽车的制造上又推进一步,开始构建一个完整的电池、研发、整车输出体系。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