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燃油发动机动力天花板,一直由豪华品牌大哥红旗扛起大旗,而今,红旗全新一代V8发动机也即将上车。

日前,我们于网上车市了解到,红旗新一代4.0T V8发动机(CA8GV40TD)将于年底量产,未来搭载至红旗L、H台车型。

作为H台旗舰SUV,红旗HS9有望搭载这款4.0T发动机,最大额定功率达450kW(610Ps),最大扭矩800N·m,领先于红旗LS7,马力甚至已经超过法拉利458的3.9T V8发动机。

据悉,红旗新一代V8发动机由全铝轻量化机身打造,采用米勒循环燃烧技术、350bar燃油缸内直喷技术、全MAP智能可变机油泵技术、低摩擦节能技术等多项行业关键领先技术。其年产能为8000台,相当于均每月售出约660辆搭载V8动力的车型。

在当前排量税越发高昂的情况下,红旗逆势而上推出V8发动机,显得更加难能可贵,同时也显示了红旗超豪华车对大排量发动机的需求。

目前,红旗家族中搭载V8发动机的在售车型,只有红旗LS7,但其4.0T V8发动机,只有360马力,峰值扭矩500N·m,与主流V8相比,能存在一定的差距。

而此次即将到来的全新V8发动机,最大功率直接跃升到610马力,峰值扭矩更是达到800N·m,对红旗动力总成水和品牌实力都是一次不小的提升。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