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晨5时,今年第12号台风“梅花”加强为强台风级,其中心位于浙江省象山县南偏东方向大约49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有14级(42米/秒)。

预计,“梅花”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转西北方向移动,强度还将有所加强,逐渐向浙江温岭到舟山一带沿海靠近,并将于14日下午至夜间在上述沿海地区登陆(台风级或强台风级,38-45米/秒,13-14级)。

大风预报:9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巴士海峡、台湾海峡北部、台湾以东洋面、黄海西南部海域、东海大部及钓鱼岛附近海域、长江口区、杭州湾以及台湾岛北部和东部沿海、浙江沿海、福建北部沿海、上海沿海、江苏东南部沿海将有6-8级大风,阵风9-11级,其中东海部分海域将有9-11级大风,阵风12-14级,“梅花”中心经过的附近海面的风力有12-14级,阵风可达15-16级。

降水预报:9月13日08时至14日08时,台湾岛北部、浙江北部、上海、江苏东南部等地将有大到暴雨,其中浙江东北部和上海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暴雨(100-140毫米)。

气象专家提醒:台风“梅花”进入东海后仍将维持强台风或台风强度,并与冷空气结合,华东东部沿海地区及东海、黄海等部分海域将有强风雨天气,渔船需及时回港躲避。

浙江、上海、江苏、山东、辽宁等地公众需做好防台风准备,并防范大风危害和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乡积涝、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质灾害等不利影响。

此外,“梅花”未来路径和风雨预报仍有一定的不确定性,公众仍需持续关注最新的台风预报预警信息。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