氢能源是未来吗?目前来看,还有很长很长一段路要走。

9月26日,丰田官方宣布旗下第二代氢燃料电池车Mirai将引入中国市场,该车会有广汽丰田负责销售,今年末可交付,限量50台,其售价为74.8-75.1万元。

首批Mirai将由北京、上海、广州、佛山的指定广汽丰田经销店开启销售,包括北京金时四季青店、北京博瑞东贸店、北京奥吉通丰瑞店、 上海和展闵行店、上海京丰行泸南路店、广州骏龙店、广州大昌行喜龙店、佛山时利和罗村店。

作为真正意义上的“新能源”汽车,丰田Mirai拥有诸多优点,比如其一次加氢约3分钟,就能实现近800公里的续航!

此外,这台车不会产生二氧化碳等气体,排出车外的只有水,同时在严寒天气里续航也不会缩水,而且还能作为移动应急发电站使用。

相较于第一代,全新的Mirai长宽高分别达到了4975/1890/1470mm,轴距为2920mm,定位于中型轿车,其在设计方面更加出彩,前脸是大尺寸的梯形格栅,两侧为犀利的LED大灯,侧面十分修长,配有密辐式轮圈,尾部采用了“鸭尾”扰流板,并配上了贯穿式灯组。

内部采用了非对称式设计,整体造型与雷克萨斯新NX有很大相似,拥有12.3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同时保留了较多的实体按键,看起来倒是不够科幻。

这台车配有3个储氢罐,续航里程781km,配有一台最大功率134千瓦的电机,峰值扭矩300牛米,最高车速为175公里/时。

需要提醒的是,目前国内仅有部分城市建设有加氢站,而且数量不多,所以如果你想要买来尝鲜,一定要看看自己附近加氢是否方便,否则目前它势必要比电动车补能更麻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