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年来,原本在美股、港股上市的多家中字头国企都回归A股上市,国内三大运营商很快就齐聚国内。现在石油行业也有变化了,中海油表态称将努力回归A股上市。

8月19日,在中海油2021年中期业绩新闻发布会上,中海油高层表示,作为红筹股,中海油将密切关注政策变化。如果有政策条件,将努力实现回A计划。

红筹股是指在中国境外注册、在香港上市的带有中国大陆概念的股票。

此外,中国海洋石油在港交所公布了2021年中期业绩公告(未经审计)。

2021年上半年度 ,实现油气净产量2.781亿桶油当量,同比增长7.9%;油气销售收入人民币1006.3亿元,同比增长51.7%;合并净利润人民币333.3亿元,同比增长221.0%。

归属于公司股东的权益净利润人民币333.29亿元,同比增长221%; 每股基本盈利人民币0.75元,中期股息(含税)每股0.30港元。

截至今天收盘,中海油股价为8.1港元,市值3621亿港元。

官网介绍,中国海洋石油集团有限公司是1982年2月15日经国务院批准成立的特大型国有企业,是中国最大的海上油气生产运营商。

公司注册资本1138亿元,共有5家控股境内外上市公司。公司主要业务板块包括油气勘探开发、专业技术服务、炼化与销售、天然气及发电、金融服务等,并积极发展海上风电等新能源业务。

2020年,中国海油在《财富》杂志“世界500强企业”排名第64位,在《石油情报周刊》(PIW)评选的“世界最大50家石油公司”中排名第30位。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