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一年来,全球半导体行业遭遇了产能紧张、缺货涨价的麻烦,今年也解决不了,至少要到2022年才能供需平衡。现在的情况下,英飞凌CEO表态,如果芯片价格过低,那对全球产业并不利。

据报道,英飞凌CEO Reinhard Ploss 表示,面对需求,英飞凌将继续提高芯片的出货价格。

至于涨价的理由,Reinhard Ploss表示英飞凌的芯片并不是100%自己制造的,有些还是晶圆厂代工的,现在代工价格上涨,成本也增加了,这些成本势必要转嫁给客户。

Reinhard Ploss强调,从当前的情况来说,如果芯片的价格过低,那么晶圆代工商增加更多产能的动力也将会随之下降,这将不利于当前全球芯片荒的状况。

Reinhard Ploss认为芯片缺货的情况可能进一步恶化,持续到2023年。一方面是目前的缺口较大,手机芯片缺了20%,其他芯片缺货10%,而疫情期间远程办公及教育的需求增加,工厂则因为疫情关闭,导致芯片供应有了更大的压力。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