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0日宣布,由于高压电池组存在着火风险,公司将扩大召回雪佛兰Bolt电动汽车的范围,公司或因此损失10亿美元。并且将无限期停止销售该车型,同时将向电池供应商LG公司寻求赔偿。

今年7月,通用汽车已经因电池存在着火风险召回6.9万辆2017年至2019年款Bolt电动汽车。至此,该公司召回Bolt汽车的总成本预计可达18亿美元。

LG和LG能源可能要承担50%到65%的成本,其中LG能源要承担的成本预估在3.62-4.75亿美元。

LG公司在一份声明中说,通用汽车及LG相关子公司正联合调查召回事件根本原因,召回事件成本将取决于调查结果。

8月27日消息,据报道,由于雪佛兰Bolt EV召回后的额外成本增加,其动力电池供应商LG能源解决方案的IPO可能会推迟。

LG能源解决方案于今年6月8日向韩国证券交易所提交IPO申请。据悉,IPO平均审核周期约2个月,韩国证券交易所上市一般需要4个月,但截至目前该公司的相关流程似已搁置。

韩国证券交易所表示,正在审查LG能源的申请,但无法告知此次审核推迟的原因。根据规则,审核期间内如果出现重大问题或数据提交延迟,都可能导致审核无限期推迟。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