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电器界里,洗衣机分为两类,一是波轮洗衣机,另一种是滚筒式洗衣机,而他们两者价格相差甚大!滚筒洗衣机凭借这高大上的外表,不伤衣物的功能脱颖而出,然后红极一时。几乎有点儿积蓄的家庭都会选择滚筒洗衣机,但大家有没有发现,现在销量颇高的不再是滚筒洗衣机,而是波轮洗衣机,甚至连年轻群体的消费者似乎也更加喜欢用波轮洗衣机,那么“滚筒式”和波轮洗衣机有什么区别?商家:差别很大,别买错了!


(资料图)

“滚筒式”和波轮洗衣机有什么区别?

颜值方面

滚筒洗衣机吸引人的地方在于颜值,在看脸的世界,连洗衣机也要颜值高点才更受欢迎!滚筒洗衣机箱体为金属材质,看起来十分小巧紧凑,比起造型朴素、塑料材质的波轮洗衣机看起来更加具有高科技美感,在追求先进便利的时代,滚筒洗衣机的模样正好戳中人们的喜好,所以凭借外表就先收获了人们的一波好感,而且和波轮上顶开盖的设计,滚筒侧边翻盖儿让它能实现更多搭配。

对衣服的伤害

滚筒洗衣机最大的优势是省水,和波轮洗衣机浸泡式搅动清洗衣物不同,滚筒洗衣机则是利用横放的滚筒,通过不断的反复摔打浸湿的衣物让它变干净,所以它的用水量往往是波轮洗衣机的一半!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滚桶洗衣机不伤衣服,别看它采用的是拍打方式清洗衣服,但这种古老的河边洗衣方式能让污渍消散更快,对衣服伤害更小,而且衣物之间也不会相互缠绕。

而波轮洗衣机就没有办法做到这一点,它利用衣服相互之间以及衣服和筒壁之间的摩擦来除去污渍,这样的办法不仅容易让衣物缠绕,还会加重衣物的磨损程度,对比较宝贵、比较柔软的衣物来说,波轮洗衣机就是可怕的刽子手。所以滚筒洗衣机更占优势!

洗净率方面

虽然滚筒洗衣机很省水,但这省下的水还不如不省,因为每当它漂洗衣物水量不够时,就会导致脱完水的衣物还残留了大量的洗涤剂,用手拎起来还能隐约看见泡泡,这完全就没有洗干净。而人们对洗衣机最基本的诉求就是希望它能把衣服洗干净,解放自己的双手,按照这种情况,不得再洗几次,这样一来似乎也没有很节水,所以在洗净率这一块,滚桶洗衣机比波轮洗衣机差一点。

方便程度

虽然侧开盖让滚筒洗衣机看起来很酷炫,但有一个麻烦现象,滚筒洗衣机为了防止水和泡沫溢出,每次工作都不能被中断,所以当人们中途想要添加衣物,这几乎很难完成。而波轮洗衣机就没有这种烦恼了,只要你想放就放!其实也有商家针对滚筒洗衣机这个问题做了改善,但这种支持中途暂停的滚筒二代价格不低,动不动就是5000块起步,这让很多普通人消费不起。

实际体验方面

为了体现滚筒洗衣机的高大上,研发者给它设置了很多功能,操作起来十分繁琐,年轻人还好,老人则一脸懵!滚筒洗衣机洗衣服时得一直弯着腰的,对腰不好的人来说简直是一场严峻的挑战。

总结:虽然高端滚筒洗衣机有很多优点,但是高售价也让大家渐渐放弃滚筒洗衣机了,现在大家追求的是实惠、便捷、好用的电器,颜值只是加分项,所以现在大多数人更喜欢波轮洗衣机!

好了,本期的内容就分享到这里,喜欢的朋友可以点赞、收藏+关注哦!如果您有更好的想法和建议,也可以在下面评论区留言讨论哦!【图片若有侵权,麻烦私信删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