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AirPods Pro已经发售3年了,今年终于将会发布耳机Pro版本的二代,令人兴奋的是AirPods Pro 2添加对蓝牙5.2的支持,从而提升无线连接并支持LE Audio。

这一信息是通过蓝牙SIG产品数据库中的一份文件发现 的。这份文件表明未来苹果产品的重大升级,并且由于该规范包括对LE Audio的支持以及对蓝牙处理无线音频流方式等几项改进,因此可能对未来的AirPods Pro2的升级提供了重要指导。


(相关资料图)

随着苹果9月7日发布信息的确认,我们希望看到下一代AirPods Pro无线耳塞的推出,以及iPhone 14和Apple Watch 8的发布。

提高蓝牙音频标准

目前的苹果所有的耳机都只支持蓝牙5.0,因此,虽然有关Apple采用蓝牙5.2的信息对于任何新AirPods型号的音频功能都特别有效。同时我们还将看到蓝牙5.2将应用到一些列MacBook和iPad上,做到兼容,以充分利用这些优势,包括LE Audio支持。

什么是蓝牙 LE 音频?

蓝牙LE Audio由蓝牙特别兴趣小组(简称SIG)在CES上公布,是短距离无线传输标准的最新版本。随着新型号在年底推出,蓝牙标准在所有设备上的推出预计将增加,为兼容型号带来好处,例如最好的无线耳机和最好的蓝牙扬声器。

LE Audio采用蓝牙低功耗无线电技术,可以更有效地使用电源,这意味着电池电量将持续更长时间(这是当前AirPods型号落后于竞争对手的一大主要因素)。它还引入了一种新的音频编解码器:低复杂性通信编解码器(LC3),它通过更强大,更稳定的连接性改善了音频处理并扩展了无线范围。

同时还增加了对助听器的支持,并引入了Auracast广播音频,这是一种新的蓝牙功能,使一个音频设备能够广播到多个收听设备。这将增强听众在家中和外部世界连接和分享音频体验的方式,使与多个人共享共同的音频体验变得更加容易(也更加有趣)。

7 月,蓝牙 SIG 预计到 2022 年底,支持 LE Audio 的产品将大幅增加。

AirPods Pro 2 和蓝牙 5.2 展望

苹果看起来越来越有可能在今年年底推出第二代AirPods Pro2。但是,LE Audio文件的出现似乎有点晚,是否真的会出现在Pro2上,还不得而知。

这是否是传闻中的无损音频编解码器计划的一部分,该计划将允许未来的AirPods以更高的质量播放音乐,这很难说,但考虑到当前的编解码器限制,苹果确实有一些工作要做。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