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多用户在使用电脑的时候都遇到过开机的时候,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键盘上按什么都没有反应,而且鼠标点击也一样。那么当我们开机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怎么修复呢?下面具体和小编一起看看吧!

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怎么修复


(资料图片)

  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怎么修复

  重启电脑

  重启电脑可以帮助解决很多电脑软件相关的问题。所以第一步,你需要做的就是重启电脑,看是否可以解决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的问题。如果问题还是没有解决,接着往下看。

  运行Explorer.exe

  如果你一打开电脑黑屏就一个鼠标,你也可以通过运行windows explroer.exe 来解决问题。请尝试以下方法。

  首先,在键盘上同时按住ctrl+alt+delete 键呼唤任务管理器,然后点击启动任务管理器。

  然后,点击左上角文件,选择创建任务,最后在框内输入explorer.exe 并按确定键。

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怎么修复

  启动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

  如果你尝试了以上方法,发现电脑突然黑屏只剩一个光标问题还没解决,可以尝试通过进入电脑安全模式,然后选择启动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具体操作方法如下。

  首先,重启电脑,并且在windows 图标或者电脑品牌LOGO出现的时候长按F8进入安全模式。

  然后,通过键盘上的箭头键移动鼠标。将鼠标移动到选项-最近一次的正确配置并按回车键点击确定。

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怎么修复

  禁止启动Appreadiness

  另外, 我们也可以通过禁止启动windows appreadiness来修复电脑黑屏而且只有鼠标箭头的问题。

  备注:Appreadiness是用于用户第一次登录电脑和添加新应用时让这些应用进入部署状态。如果我们平时不需要用到这个功能,可以关闭它。但是关闭appreadiness可能会导致电脑应用更新失败等问题产生。所以你可以先关闭这个功能,看是否可以解决电脑黑屏且只显示鼠标箭头问题,然后我们可以再开启这个功能。具体操作步骤如下。

  首先,键盘上同时按ctrl+alt+delete键唤醒任务管理器

  接下来,我们点击左上角文件按钮,再选择创建任务,在框内输入services.msc 并且点击确定。

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怎么修复

  进入到服务本地后,我们找到appreadiness并且鼠标双击打开。

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怎么修复

  在启动类型下,选择禁用,然后选择确定并保存设置。

电脑黑屏只有鼠标箭头怎么修复

  保存设置后,重启电脑。

  再按ctrl+alt+delete键盘唤醒任务管理器,并选择文件和创建任务选项,然后输入CMD

  最后输入shutdown /s /f 并按回车键。

  重启电脑看下电脑黑屏问题是否解决。

  重装系统

  如果使用了以上办法后,电脑黑屏且只有鼠标箭头问题还没有修复,可以选择使用系统之家装机大师制作U盘启动盘重装系统。重装系统前,最好备份下电脑里面的文件内容。重装系统会删除C盘或者默认系统盘里面的文件。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