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地址(Internet Protocol Address)是指互联网协议地址,又译为网际协议地址。IP地址是IP协议提供的一种统一的地址格式,它为互联网上的每一个网络和每一台主机分配一个逻辑地址,以此来屏蔽物理地址的差异。

  大家用电脑经常听说ip地址,不太会配置,关键是搞懂什么是ip地址。

  其实非常简单的。


(资料图片仅供参考)

  你有写过信吗?

  你的地址是:广东省、广州市、海珠区、AA街道、BB路、100号。

  那么ip地址也是这样的道理的:

IP地址的常识

  第一个红色框,就是你的ip地址,就是那个BB路100号。

  192.168.4.127,其中1前3位是到BB路,127就是你的门牌号。

  第二个红色框,实际上就是BB路的邮筒的地址。

  192.168.4.1,这个1就是邮筒所在的位置啦。

  当然邮筒位置是你可以自己设置的哦,就是改路由器的配置,改了以后,你的网关地址也要改好。

IP地址的常识

  下面讲电脑通信的原理:

  当你的电脑要跟外部通信的时候,你要先把电脑的数据,发送到第二个红框那个网关的地址。

  就是你要寄信,要先把信给到邮筒。

  然后邮递员去邮筒取出来,拿回邮局,分拣,再运输,再分拣,然后投递。

  电脑通信的原理是差不多的,你电脑产生的数据,先到网关,然后网关会把你的数据传到网络上去,网络上有很多跟邮局一样的设备会帮你转发转发转发,最后投递到你要通信的对方那里去哦。

  所以,当你的电脑网络有问题,怎么解决呢?

IP地址的常识

  1、有没有开通网络,就是邮局有没有上班。

  2、你的路由器坏了没,你家旁边的邮局有没有上班。

  3、你的路由器网关是多少?你确定你投递的是邮筒不是垃圾筒?

  4、你自己的ip地址有没有配置错误?你家地址写对了没有?

  理解了上述的原理,你会更加轻松知道原理网络ip也没那么难嘛!

  ip也是相对里的绝对地址的!网站网址犹如你的中文名字,身份证号码是犹如网络ip,网关犹如你身份证的那个省那个区!网络分外网和内网,网络拓扑结构是成千上万的!网络安全永远是相对的!通向互联网也多种方式,犹如你开车去一个城市,高速国道及乡村小道!条条大道通罗马!无论ip,网关,都是网络排序中规则!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