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U盘用久了之后,杂乱的文件变多,容量变小,很多用户都会选择重新格式化清空U盘重新利用。但是在格式化的过程遇到“windows无法完成格式化”的提示框,那要怎么处理这个问题呢?

  U盘无法格式化怎么办?

  1、在确认u盘没有重病毒的情况下电脑屏幕左下方的windows按钮,在上方键入cmd并按回车键确认即可弹出如下图所示的dos窗口。

U盘无法格式化怎么办

  2、随后在dos窗口下输入“format X: /fs:fat32”指令,X指的是我们插入u盘时系统所指认给u盘的盘符,输入完毕之后按下回车键即可开始。如下图所示的格式化操作,在格式化开始时需要我们再次确认驱动器是否正确,我们根据提示按下键盘上的回车键即可。

U盘无法格式化怎么办

  3、格式化的过程需要5-10才可以完成,在格式化完成时还需要再次按下回车键继续后续的工作,届时需要注意屏幕上的提示进行操作。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