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你也许知道铠侠,也知道NAND闪存。但是你可能不知道,铠侠是NAND闪存的发明者。从1987年至今,短短35年,铠侠NAND闪存的发明让整个世界发生了巨大变化。而经过35年耕耘,铠侠也常年占据闪存市场全球第二的份额。很多人也许对铠侠这个名字有一丝陌生,但说起他的原名“东芝存储器”,很多人一定顿时了然。改名铠侠后,其依旧采用原厂颗粒,始终保持高品质好口碑。

20世纪90年代,那时候也就数字电话答录机、条形码扫描器、数码相机、MP3播放器、个人数字助理等设备能用得上闪存。没想到今天,闪存已经融入到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比如智能手机、电脑、平板、汽车、智能家居、固态硬盘、机器人等,各个领域的各种产品都能看到他们的身影。

那NAND闪存技术,到底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哪些不一样呢?最直观的是变小了、容量变大了,体验的话就是快!它在我们的生活、娱乐、工作上都带来了诸多便利。其中我最熟知的就是microSD卡、固态硬盘、相机SD卡、U盘等存储设备。

我之前使用的移动机械硬盘,传输速度太慢了!尤其在拷贝一些视频文件和出去旅游拍的照片时候,往往需要等上好十几分钟。白羊座急性子的我,直接换了1TB铠侠XD10移动固态硬盘,传输速度有了质的飞跃,以往几十分钟才能传完得大文件,现在几分钟就传输完成了。而且相比于以前的存储介质,现在小小的一块硬盘,就能存储海量内容。如一本厚厚的书籍变成电子文档,现在只需占很小的容量,极大简化了现代人的生活。

我在用的XD10移动固态硬盘,实际用下来顺序读写速度超过了1000MB/s,性能出众,平常使用我都是直接插到电脑上就能当成本地硬盘用,速度一点不逊于电脑内的硬盘,非常方便。

1GB不到1块,相比同级别的移动固态硬盘更便宜。尤其是对于我们这样的摄影师来说,硬盘就是工作的必需品。小小一颗装进口袋。

它的外观也是我比较中意的设计,圆润的铝制外壳,看起来简约又大气,工业风拉满,而且金属的外壳除了加了防震,还能增加散热,对于保证硬盘的性能很有帮助。

我爸年轻时候就经常接触闪存产品,他也没想到短短35年就能有这么大的变化和进步,给生活带来了诸多便利。真心感谢铠侠对NAND闪存技术的创造,也希望他们能一直始终如一拥有坚持研发的创新精神,为我们的未来生活添砖加瓦。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