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在过去的几周里,显卡价格大幅下降,不仅回到了官方建议零售价(MSRP),甚至有可能变得更低。由于加密货币的崩溃,以及显卡仍有大量库存,显卡市场的形势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随着新一代显卡的到来,显卡的交易量似乎有所下降。

3DCenter汇总的最新显卡价格

走势显示,AMD镭龙RX 6000系列均价比官方建议零售价低14%,Nvidia GeForce RTX 30系列均价比官方建议零售价低9%,均为上市后的最低点。一般来说,均价的大幅下降意味着对高端机型的影响更明显。镭龙RX 6900XT/RX 6950XT与GeForce RTX 3090 ti/RTX 3090/RTX 3080 ti性能相近。除了价格下降,目前显卡的货源还是相当充足的。

除了一些例外,还有一些机型的价格仍然略高于官方建议零售价,主要集中在NVIDIA的主流显卡上,包括GeForce RTX 3060/RTX 3060 ti/RTX 3070等。有人推测原因是英伟达下一代显卡将从高端机型更新,主流机型要到明年才会更新,缺乏降价促销的动力。

3DCenter表示,这应该是最后一次更新AMD镭龙RX 6000系列和NVIDIA GeForce RTX 30系列的均价。这份报告的初衷是对显卡高于官方建议零售价的情况进行统计。不过,随着价格下降,供应趋于稳定,暂时不需要这类报告。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