合肥最近几天温度飙升,每天热得都想抱着电风扇,偏偏这么热的时候家里的冰柜坏了,老妈想着扔掉换个新的,老爸偏不让,花几十块钱改成个大鱼缸,这不比扔了要赚??

老爸是个资深养鱼爱好者,看到大的容器都会跟养鱼联系起来,家里这个长1.7m的旧冰柜自然是不能放过了,为了不出差错,他还从网上找到了一套教程,废话不多说,也给你们分享一下吧!?

?将冰柜里外都冲洗干净,再将顶部的盖子拆掉。?


(相关资料图)

Step2

?冰柜中间如果有隔断的,用工具将隔断切割掉,保证内部空间的最大化。?

Step3

?在冰柜正面选择合适的位置和大小,然后进行掏空,尽量将边缘都处理好,包括冰柜表面生锈的位置也全用砂纸进行打磨一遍,最后再碰上自己喜欢的漆,冰柜立马大变样。?

Step4

?冰柜内部切割的位置也要进行堵漏,防止后期养鱼漏水,建议选择环保的材料,否则养鱼有毒可是不行的。?

Step5

?按照冰柜的大小准备相同尺寸的一块玻璃,贴上贴纸,之后再将它粘在冰柜的内部起到很好的装饰作用。?

Step6

?之后再准备一块尺寸稍微小一点的玻璃,将它粘贴在冰柜正面镂空的位置,之间既保证鱼缸不会漏水,又方便从外面观看到鱼缸内部。?

Step7

?冰柜两侧同样也都各准备一块玻璃,注意中间留条小缝隙,然后用石子进行填充,这样的让鱼缸内部变得更加好看,现在算是彻底遮住了冰柜的内部了。?

Step8

?将之前拆下来的冰柜盖子其中的一个喷上油漆再重新装上。?

Step9

?用家里不用的废旧瓷砖DIY成一个高低过滤系统,在里面铺上各种海绵,之后将它放置在冰柜的盖子上,然后用一根管子跟鱼缸内连接,等到鱼缸内的水达到一定的高度,水就会流入这个小容器,经过里面海绵的过滤最后再流入鱼缸,形成一个循环过滤系统。?

Step10

?给冰柜内部装上灯具,底部也要铺上一层河沙和石子,鱼缸的顶部用一些绿植进行装饰就大功告成了,买点鱼放进去就能养,真的是超好看,一点也不比外面买的鱼缸差!?

看完整个教程感觉也不是很复杂,喜欢的朋友都能尝试一下,但我也给你们总结了3个大家最容易忽略的问题:?

由于冰柜不是完全封闭的,所以堵漏和防水的工作不能省;?

用冰柜养鱼一定要有过滤系统,如果嫌上面这个比较麻烦的话,一个过滤桶也能搞定;?

冰柜体积比较大,挪动起来不方便,有想法的朋友可以在底部装上4个轮子,这样直接推着就可以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