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辉去做飞利浦空调的事情。

然后被徐自发把渠道带给飞利浦这一件事给更加的激化了矛盾。


【资料图】

这两件事情既相关又独立。

其实除了对格力电器河北经销渠道影响深刻之外,还对一家公司影响极大,只是这家公司一直在沉默之中没有出来发声,也没有任何信心。

这个就是高瓴资本,我记得在格力电器混改前后,也就是高领资本准备46块多,接盘格力股份前后。高瓴资本的张磊,出了一本叫价值的书,被媒体们铺天盖地的宣传,卖了很多,销量很好,并且吸引来了很多很多的粉丝,宣扬高领资本张磊的价值投资理念,得到了很多的追随。

凡是三四年以上的老股民,应该对此事件印象极为深刻。

但是自从格力电器混改过户以后,逐渐的高龄资本,张磊的身影淡出了人们的视线,到现在,消息面上面几乎没有他们相关的报道。

我只说现象,我不说背后是为什么。

言归正传,我说了格力和黄辉,徐自发,飞利浦这几者之间闹得沸沸扬扬的,其实明白人都知道,这几者或多或少都在通过各的公关渠道参与其中,输赢目前不分伯仲。但是其中受损是最大的,可能要属高瓴资本 ,可是他们根本没有出来发声。

为什么这么说呢?这是有原因的,我从几个点说明一下我个人的看法:

第一,大家都知道高领资本是格力电器的重要股东。因为格力电器的混改,主要是高领资本参与接盘。所以,这件事给格力电器带来的的损失,比如格力市值下跌,必然是高瓴资本的损失。我们只看到百万中小股东出来发声,出来表达意愿,没有看到高领资本有关的声音。关于京东格力店是否与高领资本有关系,也仅仅是大家的猜测。

第二,大家都知道高领资本大概是在去年以300多亿人民币收购了飞利浦的小家电业务。其实,这块业务里面是没有包含飞利浦空调。 别说普通老百姓不知道,就连很多格力股东包括很多专业的财经人士他都搞不清楚。那么在最近格力空调与飞利浦空调之间的舆论拉锯之中,我们看到大量的抵制飞利浦的言论。那么在老百姓心目中,飞利浦,他就是飞利浦,你不能告诉每个人,飞利浦小家电是你高瓴资本的,飞利浦空调是他需自发的。所以高领资本购买的飞利浦小家电是准备烂在自己手里吗?这个也许只有你们自己知道!

第三,一直都有人在做这方面的预测。觉得高领资本收购飞利浦小家电,实际上是为格力的国际化渠道为格力的小家电做一个渠道的嫁接。把格力的技术研发用于飞利浦小家电,把格力的产能用于飞利浦小家电。然后让格力的空调也通过飞利浦走向国际渠道。这是相当合理的推测,因为高领资本参与格力电器的混改这件事情在前收购飞利浦这件事情在后。那么飞利浦品牌被徐自发和黄辉等人这样一搅一遭黑,即便是高瓴资本和格力电器原本有这个计划,那这个计划会因为飞利浦口碑的崩塌而夭折吗?

所以综合上面三点,飞利浦和格力在渠道上面所爆发出的这系列问题。背后损失最大的可能是高瓴资本,事情还没有完,我们不能去断定这件事。且看且观察这些相关地方,后续有没有什么实质性的动作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