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的命都是空调给的。

这句话正从梗变成现实。


(资料图)

在今年的高温下,空调变得越来越必要,但同时,空调用得越多,既会加重用电电压力,而排出的热气也会让户外环境更热,制冷剂也会对环境造成影响。

我们都在寻找一种更「干净」的空调。

哈佛大学研究人员 Jack Alvarenga 就在测试一种新的空调模型 ColdSNAP。

在研发出一种新防水涂层后,团队想到如果把它用在陶瓷上,他们可以做出一种新型的「水冷空调」。

一般情况下,水冷空调会比气冷空调节能 75% 左右,但只能在干燥的地方使用。

它用水来让经过的风降温,期间水会蒸发,所以风吹出来的时候会带着水汽。

但有了这个防水涂层,水冷空调可以困住一部分蒸发的水汽,达到干燥的效果。也就是说更湿润的地区也能使用。

在测试过程中,这种新型水冷空调模型的降温效率表现很好,同时也能更节水。

不过,目前该设计仍处于原型测试阶段,团队接下来将改进设计达到特定生产标准,未来有机会能进入量产。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