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in10系统蓝屏了怎么办?平常大家使用Windows10系统时难免会出现一些问题,而在工作中电脑突然蓝屏显得尤其让人烦恼。今天,我就来介绍几个常用的解决蓝屏小方法吧!

Win10系统蓝屏了怎么办


(相关资料图)

  第一步

  首先,出现蓝屏问题时,敲击鼠标键盘是没有用的,所以得要通过按下电脑的电源键来强制重新启动。(如果是台式机可能要长按几秒电脑才会完全停止运作)

  第二步

  重新启动以后,再尝试以正常方式启动Windows,因为有时Windows10系统出现蓝屏是因为程序之间的某些冲突或打开了与系统内核不兼容的程序。如果问题仍然出现,请见第3-2步。

  第三步

  这个时候就要依次进行排查了。一般导致电脑蓝屏的都是前台程序。待系统启动完毕后,依次打开蓝屏时正在打开的应用程序,并随时观察电脑是否再次蓝屏。如再次蓝屏,重复步骤一、二,并卸载那个程序即可。蓝屏后电脑开机显示黑壁纸是正常现象,可在鼠标右键菜单==》个性化中调试。

  (注:电脑蓝屏的征兆一般是间断式黑屏

  第3-2步

  (在进行这一步前再反复试几次步骤1、2)

  这个时候就要用到启动盘了。检查身边是否有启动盘。

  (注:常见的启动盘包括PE启动盘、360急救盘等,还有一些是光盘式启动盘

  【制作启动盘】

  先尝试启动启动盘中的系统(一般都是开机按“ESC”进入“Boot Hard Drieve”选择“USB Hard Drieve”)再卸载最近安装的软件及驱动,然后再试一下步骤一、二,并检查问题是否解决,如果还未解决,进入步骤4-2。

  第4-2步

  启动盘中一般都有Ghost软件和自带系统镜像,按照重装系统的步骤操作即可。

  注意!!!重装系统后C盘文件将无法恢复!请在PE系统做好备份!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