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英特尔在他们的创新会议上确认,第四代至强可扩展"Sapphire Rapids"处理器将具有可选的"按需"激活模式,可以被理解为硬件内购。去年就已经传出英特尔准备为Linux提供"软件定义硅"支持(SDSi)的消息,现在公司继续致力于开发软件定义硬件可选功能的支持,并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合并到Linux 5.18中。

英特尔没有对其硬件内购产品化计划的详细细节发表评论。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硬件内购解锁激活一开始看起来只会针对服务器CPU,尤其是对伸缩性要求比较高的数据中心CPU。英特尔在今天的公告中证实了这一点。

通过新的英特尔按需激活模式,客户可以在原始SKU的基本配置之外开启额外的性能,以便在急需时迅速获得更大的灵活性和选择。

英特尔没有透露他们计划通过按需激活模式提供的细节,但据说可以激活解锁的项目包括围绕AI/分析/网络/存储的加速器。随着这种按需升级/软件定义的软硬件架构慢慢成形,哪些项目可能成为具有吸引力的可选升级项是一个有趣的话题。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