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直以来,苹果似乎都不屑低端市场,除了当年昙花一现的iPhone 5C之外,都是常年专攻高端市场。

但这并不是苹果骄傲自大,而是它确实有这个能力,一己之力就能将整个安卓阵营碾压,在高端市场风生水起。

根据IDC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上半年中国600美元以上高端手机市场份额达到13.3%,相比去年继续实现增长,而这个增长的推力来源就iPhone。

从IDC整理的中国600美元以上手机市场趋势图就能看出,从2021Q2开始,苹果iOS的份额就不断上涨,而从2021Q4开始达到顶峰,直接霸占了70%以上的市场。

当然,这个成绩与安卓市场高端选手的缺席有很大关系。

以往华为是可以与苹果呈现鼎立之势的,但如今华为因为众所众知的原因,整体的市场份额已经一路狂泄,即将跌入other队列。

这直接导致原本很大一部分高端市场的华为用户转投苹果,因为就国内市场而言,高端市场除了华为还没有能从苹果手下抢夺阵营的能力。

不过,近期华为已经发布了Mate50系列,虽然5G依然遗憾缺席,但是华为却依然努力在其他方面补齐短板,带来了超强性能的骁龙8+,自研的XMAGE影像、大山中也能用的卫星通信等等。

期待接下来华为能逐渐恢复,带领安卓阵营夺回高端失地。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