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关资料图)

日本市场2022年4月最畅销的电视型号来自TCL,夏普, TVS Regza(东芝电视,已经被海信收购,经营Regza品牌),海信,松下,索尼六个品牌,两个中国品牌,四个日本品牌,其中Regza这个日本品牌已经在海信旗下了,被海信拿来当做旗下高端电视在经营,而实际上夏普因为被鸿海收购了,理论上可以算成是中国台湾品牌了,不过暂时还是把他们都算成是日本品牌。

2020年4月日本最畅销的电视居然是TCL的一款32英寸电视,而日本市场销量第四名的型号则是海信的一款24英寸的电视,另外海信还有一款32英寸的电视型号销量排在日本第10位,也就是销量前十位的型号有三个来自中国品牌,另外前十名有四个型号来自已经是海信旗下的TVS Regza,合计有七个型号。

不过我们也可以看到中国电视的销量虽然还可以,但是价格却明显较低,海信的24英寸电视是2.1万日元,32英寸电视是2.8万日元,TCL的32英寸电视是3.6万日元,按照今天的汇率算分别只有1050元,1400元和1800元人民币,可以说非常便宜了。和中国品牌的32英寸电视卖1400-1800元人民币不同,日本品牌的32英寸电视在图中最便宜的型号也有2400元人民币以上。

而大尺寸的电视更是由日本本土品牌包揽,像图中日本索尼的55英寸液晶电视价格18.7万日元,也就是高达9350元人民币,而索尼55英寸OLED电视价格则高达26.4万日元,高达1.32万人民币。不过不管怎样,中国品牌电视可以说是唯一攻进日本市场的外国品牌了。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