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

近日,三星宣布推出用于服务器和数据中心的第二代智能固态硬盘(Smart SSD)。与常规固态硬盘相比,处理时间缩短了50%,能耗降低了70%,CPU利用率降低了97%。

三星在2020年与AMD合作开始研发Smart SSD。第一代Smart SSD已经投入使用,因其出色的性能和能效,获得了CES 2021创新奖。

与常规SSD不同,Smart SSD内置了数据处理功能,因此数据不需要频繁地传输到CPU、显卡和内存上,减少了性能占用,CPU和显卡有更多时间执行其他任务,整套系统的性能和效率得以提高。

AMD相关人士表示, Smart SSD 已被证明是提高数据中心性能和效率的好方法。三星还与存储网络行业协会合作,同时开发Smart SSD,以便与生态系统中的设备配合使用。

三星电子执行副总裁表示,随着第二代Smart SSD的升级,三星将能够轻松满足数据库和视频转码领域不断增长的客户需求,下一代存储市场已经形成良好态势。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