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5日消息,奥地利约翰内斯·开普勒大学近日研究出一种能够高速奔跑、游泳和跳跃的可操控软体机器人。

据了解,这款新型机器人的奔跑速度达到了每秒70倍体长,要知道目前地球上奔跑速度最快的陆地动物猎豹也只能达到每秒23倍体长的速度。

虽然它可能是地球上最快的软体机器人,但是这款机器人仅有毫米等级大小。与传统机器人采用塑料、铝和金属制造不同,这种超速机器人是由聚合物和形状记忆合金等柔性材料制成。

研究人员使用液态金属3D打印技术制造galinstan线圈,然后将线圈嵌入弹性外壳中,使用驱动器控制它们的形状,另外这种机器人还配备了L形或锯齿形“脚”。

在测试过程中,这种栓系机器人在飞机上移动速度为每秒35倍体长,在三维折叠物体表面上的移动速度为每秒70倍体长,此外,在水下测试中,它们的游泳速度为每秒4.8倍体长。

软体机器人种类繁多,一些可以帮助我们清除海洋中的垃圾,另一些可以帮助我们研究月球和火星的炎热沙漠,但是对这些软体机器人来说,速度是一个很大的限制因素,超速软体机器人诞生则有助于突破这一限制。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