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2022年广州建博会正式开展。作为智慧场景领域引领品牌,海尔智家携旗下首个场景品牌三翼鸟参展,并联合红星美凯龙及众多大家居行业顶级品牌,成立中国大家居TOP生态联盟。

装修痛点和家居难点,一直是业内最关心的话题。当天晚上,三翼鸟打造了以“理想生活答案夜暨卡萨帝嘉年华嗨购盛典”为主题的全新沉浸式场景体验直播。

理想生活答案夜暨卡萨帝嘉年华嗨购盛典活动现场


(资料图)

此次直播活动邀请到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网易家居、网易设计全国总编辑胡艳力,网易科技频道主编张楠和更新设计创始人周游等业内人士,共同探寻理想生活的答案。

一、三翼鸟:为理想生活而创

关于“理想生活”,每个人都有不同的想象,或是有诗和风景的远方,或是有烟火气的市井小巷。那么,理想生活到底是什么?

虽目的地各有不同,但可以确定的是,有一个温馨的小家,就是理想生活。因此,围绕智慧生活场景,基于跟帖、大数据、网友热议话题,网易家居、网易设计全国总编辑胡艳力和网易科技频道主编张楠在直播现场共同公布了《理想生活榜单》。

《理想生活榜单》公布现场

这份榜单包含了消费者们的五大心声:第一,现在的家不够智能,我想要更懂我的家!第二,工作压力大,我想要更舒适放松的空间!第三,衣服多还难打理,我想要精细护理的方式!第四,生活太过忙碌,我想要身心放松缓解压力的方法!第五,厨艺水平不够,我想要动口不动手的生活!

网易家居主编胡艳力表示:“这些理想生活的另一面其实对应着绝大多数消费者在面对家居家装等装修问题时的不知所措,想要的生活不知道如何去实现。

“想要实现理想生活,确实会遇到很多的问题,这些问题的背后反映的其实是现代⼈关于家庭装修的诸多痛点和难点。”网易科技主编张楠表示。

有痛点的地方就会有践行者。正如海尔智家副总裁、中国区总经理徐萌所说:“在三翼鸟,一切都是为了理想生活而创。”基于这个初心,“中国大家居TOP生态联盟”在广州建博会正式成立,由三翼鸟及第一家居建材渠道红星美凯龙牵头,博洛尼、慕思、诺贝尔等家居建材行业TOP品牌,中国室内装饰协会、住宅产业研发中心联合组成。

“三翼鸟整合家居品牌组成生态,为用户提供定制化智慧场景解决方案,我们从最基本的装修行业痛点开始解决,但又不止于居家行业的探索与想象,来帮助用户改造升级,实现家的‘智’变。”徐萌表示。

红星美凯龙执行总裁兼大营运中心总经理朱家桂也指出,现在行业普遍存在一些问题,最困扰消费者的就是,在装修时品牌比较分散,不知道怎么组合品牌。

“从用户出发,行业整合一定是大势所趋。我们成立的‘中国大家居TOP生态联盟’就是为了针对这些痛点,帮用户真正的解决问题。”朱家桂强调。

二、用科技和生态,重新定义智慧生活方式

人类每次科技的飞跃,都将使城市形态产生巨大的变革。随着物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发展和应用,智慧生活离普通大众越来越近。

发现、感知用户需求和痛点是前提,但消费者更在意的是最终的消费体验。基于《理想生活榜单》用户提出的五大理想生活,著名设计师、更新设计创始⼈周游代表广大用户与胡艳力和张楠两位嘉宾一起探索了玄关、客卧、阳台、卫浴和厨房五大智慧场景,通过现场体验,来验证这些场景是否能给消费者带来理想生活。

在三翼鸟智慧玄关场景中,当人一进入家门的时候,熟悉的灯光会亮起, 前一天晚上没放完的音乐会继续接着放,出门时打开的窗帘自动合上,空调已经调整到了合适的温度,就像是有个贴身管家在时刻提供着个性化服务。

之所以能做到如此懂用户,得益于卡萨帝智家大脑屏,用户可以一屏操控全屋灯光、窗帘、电视、空调等,根据个人需求进行专属定制。“设计本身就是服务于人的个性化需求,理想生活当然也要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智慧化的需求。”周游表示。

直播现场,更新设计创始人周游在体验智家大脑屏

根据网易家居、房产、科技等频道收集的网友话题和数据,影响人们睡眠质量的外界因素排名比较前三的主要有以下几个:卧室的温度和空气环境;卧室的光线和声音环境;卧室的睡眠硬件环境等。良好的睡眠质量,不仅可以消除生理上的疲惫,在很大程度上,也会对个体的心理健康发展做出积极有效的贡献。

进入到三翼鸟智慧客厅+卧室场景,嘉宾们探索出了更多智能生活的方式。从观影到健身,再到睡眠,三翼鸟智慧家为消费者们打造了一个极度舒适且放松的休闲和休息环境。

比如,联合顾家和卡萨帝带来的智慧客厅解决方案的观影模式,三翼鸟为消费者提供了沉浸式家庭影院体验;联合卡萨帝银河挂式空调和顾家床垫,三翼鸟为消费者打造出舒适的睡眠环境。

直播现场,嘉宾在体验智慧卧室场景

舒适之外,三翼鸟还融入了美学,满足消费者更高层次的精神需求。比如,卡萨帝银河挂式空调的外观设计灵感源自法国卢浮宫玻璃金字塔,设计师将宇宙中的广袤银河融入到空调设计中,结合星河闪耀之美,由此诞生这台银河空调。

在三翼鸟智慧阳台和衣帽间场景中,主要展现了洗干组合、护理衣物、平嵌融合和收纳存储这些亮点。像卡萨帝中子和美洗干护理机、融朗衣物护理柜等产品,大大提升了当代中国家庭的衣帽间利用率和美观度。

让人眼前一亮的是,卡萨帝洗衣机纯平嵌入的全新设计理念,纯平立面和直角线条的简约感,取代了传统“筒门凸出”外观,能够和定制的索菲亚橱柜完美融合,融入不同居住空间,为用户带来高级的家居美学。

同样,在智慧厨房场景中,主要向消费者展示了三翼鸟智慧厨房光年白套系、零缝内嵌、智慧烹饪等产品,其中零缝内嵌也承载了三翼鸟的家居美学。

“现代家装风格越来越趋于平面化和一体化,装修更趋向于风格化、科技化。立体化的家电与家装风格的友好融入,一直是行业的难题和痛点,解决嵌入问题,需要家电和家居在前置就开展合作,这也是行业未来的趋势。嵌入式其实更考验的是技术、设计和外观、以及与家居联动等综合实力,这种一体成型全嵌式,才能让家居、家电完美的融入到空间和不同风格的家居中。”周游表示。

在三翼鸟智慧卫浴场景中,海尔智慧魔镜不仅可以支持用户听歌追剧、放电影,还可以联动体脂称,显示体重、体脂、骨骼肌肉发育情况,并提出合理化身体建议。

除此之外,还搭配了比普通瓷砖防滑能力强的诺贝尔防滑瓷砖,微水泥类型纹理,自然岩面质感,非常适合日常装修选择,搭配上整体简洁的设计风格,会使整个空间显得非常通透。

海尔智家中国区品牌中心总经理龙才表示:“三翼鸟一直以来的愿景就是重新定义智慧生活方式,遇见家的更多美好。今天很高兴能看到五种理想生活都能实现,未来我们会更加努力,更加注重用户需求,打造智慧场景生态,满足用户理想生活。”

三、年轻的三翼鸟,为何能拥有成熟的“性格”?

家装行业环节众多、流程复杂,为什么年轻的三翼鸟能实现家装、家居、家电、家生活的一站式定制?这与其背后的1+N落地能力、平台的资源整合能力以及一站式全场景定制能力不无关系。

能为用户提供“一站式定制智慧家”服务的前提,是要有一套完整的服务链条和服务能力。

三翼鸟拥有“1+N”落地能力,吸引了海量的生态合作方,并把各大家装企业、家居品牌联系在一起形成平台化生态合作,提升生态资源方的交互、交易、交付能力。

其次,三翼鸟平台拥有强大的平台整合能力,为各类资源方提供了智能家装资源整合平台。

对合作方来说,可以提效增值、扩大流量;对三翼鸟而言,也能提升服务用户个性化需求的能力,从而形成生态利益共同体、共创共赢的泛家居生态圈。

最后,得益于海尔智家品类丰富、体验领先的全屋场景方案库,三翼鸟拥有一站式全场景定制能力。

海尔智家从2006年即开始通过Uhome最早涉足智能家居,经过这些年的发展,在全球布局了高端品牌矩阵有着丰富产品线,能满足各个年龄段、阶级的人群需求,这让三翼鸟拥有为各种人群进行智慧家场景方案的一站式定制能力。

“风华正茂”的三翼鸟,精彩故事才刚刚开始,依托于自身实力和平台化生态,未来的三翼鸟将在智慧家居场景带给消费者更多的想象。

推荐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