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料图片)

IT之家 7 月 10 日消息,据日媒 jisakuhibi 报道,使用 PlayStation 5 的可变刷新率同步功能 (VRR) 时,可能会出现临时闪烁和显示面板烧屏现象,建议在 PS5 固件更新之前禁用 VRR 功能。

据报道,即使是索尼自家的游戏显示器 INZONE M9 也出现了同样的情况,目前网上已经有人晒出了相关视频。

该问题可以在《漫威蜘蛛侠》《瑞奇与叮当:时空跳转》中复现,玩家需要将画面设置为“忠実度重視(画质优先)”或者“性能 RT”,并且玩几分钟游戏就可能会出现。

如果在 PS5 上启用 VRR 玩游戏时出现闪烁,即使玩家进行“退出游戏”、“重启显示器电源”、“初始化显示器的 OSD 设置”等操作,症状也不会改善。玩家需要在关闭 VRR 的情况下打开显示器,症状会随着时间的推移而逐渐消失。

此外,一旦出现闪烁,即使玩家将视频输入更改为 Windows PC 的 DisplayPort(VRR 同步功能已关闭),闪烁仍会继续。闪烁的周期取决于屏幕刷新率,还可能导致出现烧屏现象,也就是屏幕上出现之前画面的残影停留。

IT之家小伙伴们有遇到这个问题吗?

推荐内容